切切

微博:RDJeve切开是黑的__
b站:Eve切开是黑的 本命盾铁,天雷盾冬
名柯偏杂食,主磕平新/平和/新兰,雷柯哀

【盾铁】有点ooc的美国队长?(超短一发完)

写在前面:本咸鱼已经俩月没发东西了...没脸见人...
这是半夜想到的梗,脑洞向的小短文吧~望食用愉快~



正文:



Tony发现最近的Steve有点反常。对他好得反常。
并不是说以往他的男朋友对他不好,只是最近Steve实在是有点太粘着他了——这可并不美国队长。
Steve不再念叨他糟糕的作息,而是尽可能的陪着Tony一起,哪怕只是在工作间坐在一旁什么都不干;不再对他的饮食习惯喋喋不休,甚至主动订购了以往他嗤之以鼻但Tony却爱得要死的”垃圾食品”。

这一切变化是从哪天开始的呢?

好像是从那个普通的早晨起,那个Tony没有得到男朋友惯常的早安吻而是在紧得快要喘不过气的Steve的拥抱里苏醒的早晨,Steve突然抱着Tony不撒手,没看错的话甚至眼里还有些泪光?
“oh,Steve...你这是干什么...我要喘不过气了...做噩梦了?什么样的梦会把美国队长吓成这个样子?”
“感谢上天,Tony,你还在这里...”
“哈,我当然在,hey,记得吗,我们将近一年几乎每天从同一张床上醒来了...不过好队长,先放开我好吗,我跑不掉...”
“是...Tony...我只是...做了个太可怕的梦...”Steve搂着Tony的手渐渐放松。

自那以后连续半个月,Clint每天都嚷嚷着要换几副墨镜。

Tony眼中极其反常的半个月过后,在一个静谧的稀松平常的夜晚——
“Tony,我爱你。”Steve看着正在对着电子屏幕写写画画的工作的小胡子男人说。
“我也爱你——不过这话是你今天说的第几遍了,亲爱的?你中了Loki的魔法吗?连续不断重复着显而易见的事实?”
“就当是吧。”Steve轻笑了一下。
“Tony,能这样无时无刻见到你真的很棒。”Steve顿了顿又说道。
“啊...没错,这也是这半个月以来你一直做的事情,老实说这可不太像你。神盾局最近这么空闲吗?”
“这半个月都风平浪静,我不去没什么问题。”
“你不去怎么知道没事?”Tony划着电子屏幕不经心地问道。
“我...我就是知道。”
Tony撇过头看了Steve一眼:“ok...只要你能保证Fury那家伙别找到大厦来...以及,我相信美国队长的职责不是陪男朋友而是拯救世界。”
“是的Tony,因为我不只是Steve Rogers,我还是美国队长,复仇者的一员。”
Tony因为Steve一本正经地回答而停顿了足足两秒。
“我当然知道。钢铁侠也会如此。”
“Tony...”
“嗯?”
“这半个月我很幸福...我也很开心。”
“啊...我也是?我猜...?老冰棍你今晚怎么了?”
“Tony,我很爱你,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
“噢,我深信不疑...事实上你无须强调...”
“但有时我们总得为了这个世界牺牲点什么,但是无论发生什么都影响不了我对你的感情。美国队长最幸运的事情,就是能和钢铁侠,和复仇者们站在一起面对最艰难的情形。”
“Steve你最近是看了Clint给你推荐的小说还是什么了吗,我们不都好好呆在这里么,你不要搞得跟世界末日一样———哦该死的!Dummy你又把咖啡洒到了爸爸身上!我要把你捐出去!”
空气突然变得很安静。除了Dummy委屈低头的机械音。
“...Friday?队长哪去了?他刚才还在这里。”
“Boss,队长刚才离开了工作间。我猜队长可能是去帮你拿纸巾或者衣物。”

Steve只是回去了。
回到了那个他失去了Tony Stark的世界。
回到了注册法案颁发和内战过后的时空。

感谢Reed和Strange,Steve想——让他有幸能够回到一年以前体验半个月的某种意义上的完整的生活,让他还能再见到那个给了他一个家的人。
即使Reed他们已经告知他,他不能也无法改变未来。
Steve Rogers,AKA美国队长,仍旧要回来继续战斗下去。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get我的意思...这个梗也是大半夜突然跑到脑子里的,代入盾铁以后就一时脑热写下来啦。大家有意见想法都可以一起分享的哈~)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