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切

微博:RDJeve切开是黑的__
b站:Eve切开是黑的 本命盾铁,天雷盾冬
名柯偏杂食,主磕平新/平和/新兰,雷柯哀

【盾铁】正直的美国队长如何运用自己的超能力(一发完)


写在前面:最近看了太多套路BE文 发个傻白甜冷静一下 一个填梗文 原梗来源于小天@一天_Day ooc都是我的锅 复健好像失败了orz...

人设:MCU 没有内战没有内战没有内战

cp:主盾铁 含冬寡 锤基

正文:



1
这一切起始于那支不知从何而来又妄想征服宇宙第一挂逼——地球的外星军队。

不过Thor对奥丁的胡子发誓这次骚乱和他那个爱捣乱的弟弟绝对没有半分关系。

这次的威胁比起齐塔瑞大军来说倒不算什么,复仇者们甚至只花了不到纽约之战三分之一的时间就差不多结束了这场战役。也就是在他们开始进行收尾工作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一个苟延残喘的长着奇怪触角的外星生物在Steve背对着它抱起一个废墟里幸存的小孩子时,拼尽最后一丝力气用它手里不知道是什么的像魔法发射器一样的东西攻击了他。当Tony发现后迅速飞来炸碎了这个生物和它手里的发射器时,Steve已经被那道蓝绿色的射线击中倒地。

“Cap!!!”这声急切的电子音是Steve晕过去之前最后的印象。


Steve醒来时发觉自己正在大厦的实验室里,周围围着一圈复仇者。

“oh!Stark快看!S te ve他醒了!”Bucky第一个叫道。

“我...睡了多久?”Steve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问道。

“没多久”,Tony走到Steve身旁说道,“大概也就两年零五个月,顺便一提,现在Barnes是新的美国队长了,而Fury也长了头发...”

“oh,Tony别闹...我说真的。”Steve坐起来,环顾四周——他的队友们甚至还没脱下战时的制服,脸上身上或多或少都带着些伤痕和灰尘。

“遗憾的是,队长,你只昏过去了不到一小时,你甚至赶得上下午神盾局的战后总结报告。老天,我差点以为我得代替你去听Fury他们喋喋不休了。”Natasha抱臂回应道,眼里有掩饰不住的笑意。

“我这是怎么了...我只记得一道蓝绿色的强光击中了我,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Steve向正对着不知道是什么的精密复杂的巨大机器操作的Tony和博士询问道。

博士收起了眼镜:“...问题就在于...我和Tony对你的身体进行了全方位的扫描,但还是没有确定的结果。”

“简单来说,就是在我们的观测范围内,你的身体什么也没发生。”Tony接话道。

“什么...也没有吗?”

“所以我还以为你是装晕过去的,就为了让铁罐公主抱你回来。”Clint随手抓了实验台上一把果干扔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

“公主抱...?”Steve听到这个词后心里泛起了一些莫名的激动和喜悦。

“啊...不然呢?要知道,你被未知的外星射线击中,我得赶快带你回来,我的盔甲是最快捷的一种选择...”Tony听到后有些不自然地挪开了眼神,然后他用手肘捅了捅正坐在他实验台上的Clint,“hey!死肥鸟,从我的实验台上下去!”

“嗷!队长你看铁罐用语不文明,你管不管!”

Steve笑着摇了摇头:“啊...那可不干我的事。”

“oh,队长居然连说脏话都不管了,博士你确定那个魔法射线对队长一点影响都没有么?”Clint不满地发牢骚道,而Tony只是回应了一个得瑟的眼神。

“得了吧Clint,在队长心里你哪有他的Tony重要。”Natasha在一旁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调侃道。

“oh,Nat你要给我做主!”Clint像是突然找到了盟友一样向Nat扑过去——当然,迅速被冷漠的冬日战士拦住了:“离我的Nat远点。”

此刻的Clint深刻感受到了这个满是恋爱气息的酸臭味的世界对他这条单身狗的恶意,他垂头丧气地坐到实验室角落里的凳子上——就好像今天莫名其妙遭到外星人攻击的病号是他而不是Steve一样。

而我们善良伟大的美国队长总是及时发现队友的情绪变化并送上春风般的温暖关怀(虽然他也是“残害”鹰眼同志的牛鬼蛇神之一):“oh,Clint,别这样,你要知道我对你们每个人都是一视同仁的...不如,作为补偿,我包了你两周的酸黄瓜采购?”

“嗷?队长你说什么?酸黄瓜?”Clint听到难得的美国标杆的承诺后激动地跳了起来。

“对,酸黄瓜。”Steve点点头,微微勾了勾嘴角。

“凭什么肥鸟这样就可以得到两周来自美国队长的酸黄瓜供应?我也要美国队长的甜甜圈。”Tony不满地抗议道。

道德标杆迅速摆出了标准的“Tony no”脸。

就在此时,Steve脑内突然传来了一长串碎碎念的声音——仔细听好像还可以听清楚。

很熟悉的声音。

像是Clint...

“哈哈哈太好了得到了队长承诺的两周的酸黄瓜也不算亏这下我可有的是跟Tony炫耀的了虽然队长很有可能就是为了堵住我去烦Tony的嘴哼管他的他们这些情侣爱怎么秀恩爱怎么秀恩爱我有吃的就够了.....”

“Clint?你说什么?”Steve下意识地问出了声。

“我?我没说什么啊?刚才那是铁罐叫唤呢。”

“啊我和Tony还...不是情侣关系。”Steve忽然红着脸解释道。

“情侣?Steve你终于和我大侄子搞到一起了?”状况外的Bucky有点欣慰地说。

“...你们这都什么跟什么?Barnes你别瞎说,还有——别叫我大侄子!”Tony连忙解释说。

“嗯奇怪队长怎么会知道我yy他和铁罐儿的我可什么都没说感觉气氛有点不对啊我还是先溜吧要不然又要被留下写战损报告了...”

Clint和声音又在Steve的大脑里跑了起来。

“Clint今天的战损报告还是你的,不要想逃掉。”Steve义正严辞地说道。

“嗯?!我没说我要逃啊...”

“你刚才明明说你要溜掉...”

“....Steve,你幻听了?”Bucky有点担心地把手放在Steve肩上。

“呃..?我没....我大概是太累了...”Steve大脑迅速地转动着——他确信他得知的是Clint真实的想法,但Clint又确实什么都没说,那这是怎么回事呢?

难道外星人的魔法攻击让我获得了超能力,可以读心?

不不不,可是为什么我只能听到Clint的心声,却读不到其他人的?难道是有个什么开关,可以让我听到某个特定的人的心声?那Clint又是怎么被我听到的呢?

正当Steve还在思索之际,Tony俯下身子轻轻摇了摇他:“hey,老冰棍,我说你没事吧?哪里不舒服?”

“啊...我没事,我很好。”

听到Clint心声之前我说了或者干了什么吗?哦对了,我提到了酸黄瓜——难道是因为酸黄瓜?提到某种食物的名字就可以开启这种功能?

这时Thor突然推门而入,还带着不怎么受大厦众人欢迎的一位客人——他的弟弟,热爱恶作剧的邪神Loki。

“Thor?”

“oh,吾友队长,你已经醒了!真是太好了!吾把吾弟带回来了!”

“虽然不愿意承认这点,但是对于魔法这种事,我们最好还是希望能有擅长魔法的人能帮帮我们。”Tony摊摊手向Steve解释道。

Steve正打算开口向邪神先生示以自己的友好时,脑内突然又跑过一连串的声音。

不是Clint。

那声音...Loki?

“这些复仇者真是蠢爆了居然会被那种低水准的外星人袭击搞得我还要回来帮他们不过趁此机会我还能找个借口跟Thor多待两天也算不错...”

???这次我可什么也没说,为什么突然就能听到Loki的心声了?

不对,我说了一个词。

Thor!

所以能开启Clint心声是因为“酸黄瓜”,而开启Loki的心声则是因为“Thor”——可是Thor又不是一种食物。

酸黄瓜之于Clint,和Thor之于Loki...究竟有什么关系呢?

老年人用他拥有四倍学习能力的大脑飞速思考着——难道说开启这种超能力的方法和他们热爱的事物有关?

Loki却突然开口了:“oh,你们这些愚蠢的中庭人啊....”

说到这里Loki突然变了脸色:“你中了魔法?”他对Steve说道。

“邪神你就这点能耐么,你不说我也知道。”Tony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Loki少有的没有去和Tony斗嘴一争高下,他的脸色由震惊逐渐变为了饶有兴趣的兴奋:“嗯...有趣。”

而后邪神默念了些咒语还是什么,Steve发现他无法再听到Loki的心声了。

“到底怎么了?Steve有事吗?”Bucky不耐烦地催促着。

“啊哈,没事没事,你们的美国队长好得很...如果非要说有点什么事...?这两天他可能会说些有关幻听的胡言乱语,过一两周就能恢复正常。”

“美国队长,好好把握接下来的光阴吧。”Loki向Steve挑了挑眉。


2
晚上结束了战后庆祝Party后,Steve便匆匆返回了房间。他对于自己突然拥有的不知何时会消失的超能力保持着一种敬畏和莫名的兴奋。

一方面他觉得这样的能力确实很有趣,另一方面他又为窥探到队友内心的隐私而感到愧疚。显然Loki已经发现了自己的能力,不过他似乎没打算说破这一点。目前为止Steve还只能听到Clint的,其他队友的触发关键词他还没有去尝试——他尚不知道这种能力会带来什么别的影响,何况,Party上光是一个Clint的内心碎碎念就让他够受的了。

比如说对Party上食物的各种看法,对于自己对Tony装扮的礼貌夸赞的“不屑”,对于那个和他斗嘴的邪神的不满,对于抢走了他的好闺蜜Natasha的怨怼,对于神盾局无休无止的各类文件报告的厌烦......

不过一晚上的实验也让Steve发现,只有他在被倾听者5米范围内他的超能力才会起作用——在他发现这点之后整个Party都刻意远离他的好队友鹰眼——说真的,他对Clint的碎碎念,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

正当我们的好队长坐在房间里纠结该如何看待超能力的时候,Loki忽然出现在Steve眼前。

“oh...Loki...你怎么会...”

“哎,别紧张啊队长。我是来帮助对于突然得到的超能力手足无措的愚蠢凡人的。”

Steve并没心思考虑Loki话语里有多少讽刺的意味:“你知道我的超能力,可你没说破。”

“啊,我从不破坏好玩的事物。”

“好玩?”

“嗯,说出一个人最喜欢的事物就可以窥探他人的内心...不好玩么?”

“oh,你倒是清楚...我可花了一下午时间才摸清楚这种规律...而且我现在听不到你的心声了。”

“这是自然,我可是阿斯加德最伟大的魔法师,区区这样一个低级魔法怎么会对我产生影响。”他饶有兴趣地在Steve的房间里踱起步。

“所以...你最喜欢的事物是Thor...”Steve露出了一个切黑的笑。

“.......总之,Steve,我没有说出你的能力。”Loki转身看向他,“是希望你能好好利用。”

一个搞事的微笑。

“别告诉我你不想那个小胡子的心思。连我哥那家伙都看得出来你连个直球都不会打。”Loki走到Steve床对面的椅子上坐下定定看着他。

“呃...我...”

“不过我帮你保守秘密也是有条件的,正直的美国队长。”

“......”

“Thor,告诉我他的词。”

Steve发誓他感觉了从头淋到脚的凉意。


3
除了Loki坐视不理,这些天大厦里的所有人都觉得最近的美国队长有点不太正常——

Steve开始适应起了自己从天而降的超能力,并以探索每个队友的触发词为乐。

除去第一天就中枪的Clint和Loki,最先被Steve成功找到关键词的居然是深不可测的红发女特工。

那时Natasha正在厨房里鼓捣甜品——别太意外,就算是干练的特工也懂得享受生活不是吗?

类比Loki的触发词是Thor,Steve自信地朝Natasha的方向喊了一句“Bucky?”

Natasha循声疑惑地转过头:“你叫谁队长?”

“啊?!Na...Nat是你?我...我看错了...我要以为是Bucky在厨房吃东西。”

蹩脚的演技,浮夸的语气,明显到不能再明显的故作镇定。

以上,当然不可能逃过女特工的双眼。

她眯着双眼:“哈?你说真的吗队长?你把我当成Bucky?我有那么胖吗?我们两个的体型有什么相似点吗?”

“呃...可能我眼花了...你知道,魔法的效应...总会有点不适什么的...”Steve一边磕磕绊绊地解释着一边向Nat走去——他要证实自己的猜想。

当他快要走到Natasha身边时,果然一串熟悉的女声传入了他的脑子:

“我的天队长到底在搞什么...我从来就没见过比他更蹩脚的演员他是和Bucky那家伙打了什么赌吗算了他们俩要是真敢打我什么主意我一定会让Bucky尝尝我大腿的厉害不过他应该不敢吧...”

听着女特工的心声,Steve不觉倒吸一口凉气——抱歉了我的兄弟,让你躺枪了。

随后Natasha给了Steve一个寡式白眼,转身走开。

Steve微微松了口气。

Steve的下一个测试对象是他的好兄弟。

带着在Loki和Natasha那里分别都成功的信心,他坐到正在客厅沙发上吃李子的Bucky旁边。

“Natasha.”

“什么鬼?Natasha怎么了?....Nat受伤了?!”

.....

什么?居然没反应?我为什么什么都没听到???

“Natasha.”Steve带着不确定的语气又重复了一遍。

“不是啊你别光说名字,我家Nat怎么了?!”Bucky甚至放下了手里的一大把李子。

Steve长了张嘴似乎是想说什么,又咽了下去。

“兄弟...你倒是快说啊你!”

“呃...Nat没怎么...我就是随便念叨念叨。”

“.......”Bucky用关爱智障的眼光瞥了Steve一眼,低头继续吃他的李子。

Steve突然灵光一闪,大喊一声:“李子!”

“???卧槽你干嘛你,吓死我了!!!李子又怎么了!”

果然,奏效了——

“Steve是不是脑子烧坏了一会Nat一会李子的还让不让人好好吃东西了等等他该不会是想跟我抢李子吧还是说Nat派他来监视我了?可我最近没吃多少啊...”

Steve瞪大了双眼盯着自己的发小:“天啊Bucky,原来在你心中李子比Nat还...”

“还什么...?”

而Steve只是摇了摇头捏了捏Bucky的肩:“天...要是Nat知道,你的机械臂一定会被她卸掉的...”

“卧槽,你在说什么?我怎么一句话都听不懂?”

而Steve只是从他手里抢走了两个李子起身离去。

“神经病啊你Steve。”

一句Bucky的心声又溜进了Steve的脑袋,Steve下意识地转过头。

“啊啊?我什么也没说啊。”Bucky一脸心虚:难道这小子听到我在心里说他坏话了?

Steve几乎要爱上这个“猜猜我的队友的触发关键词是什么”的游戏了,他会在任何时刻突然对着某个人蹦出一个词,搞得大家一头雾水,也因此收获了无数个“队长你脑子抽了吗”的眼神。

有些人的词很容易找,比如Falcon的词是“飞行套装”,Steve只猜了两三次就猜中了,Coulson的词“美国队长”Steve一次就猜出来了;但是那个时不时来Stark大厦转一圈的蜘蛛小子的词就很难猜了,Steve用了三天时间才想到“May姨做的核桃红枣面包”。而在他说出那个词过后的第二天Peter就带了一大堆核桃红枣面包——他以为队长很喜欢那个——当然,被Tony背地里吐槽了很久。

最让Steve大跌眼镜的是Thor,当他满怀信心对着Thor喊出Loki名字时却发现魔法并未奏效,而最终答案居然是Thor的喵喵锤。善良的队长打算帮Thor隐藏这个秘密——他可不想看到好不容易消停下来的Loki又搞什么事情。

过了将近一个星期,Steve几乎掌握了跟他所有接近的人的触发关键词——连复仇者大厦楼下咖啡馆的服务生的触发词“蓝玫瑰”他都发现了。

倒不是说我们的队长喜好探听他人的隐私,只是他觉得去探知身边人热爱的人或物是个非常享受的过程。

于是许多复仇者们的小秘密都被Steve知晓——比如Natasha最喜欢的化妆品牌,Bucky在街上看到美女们的小心思,Clint在心里给Fury起的26种外号,Sam曾经在使用飞行套装时摔倒过多少次.....

然而有两个人的触发词Steve一直没能找到——Banner博士和Tony。这让他极为苦恼。毫无疑问,Tony的关键词和Tony的心声是他最关心的。

不得不说,Banner是复仇者中最温和的一个(当然不是在变绿的情况下),但是却也把自己藏得最深,Steve对于Banner的触发词的确一筹莫展,但是Tony就不同了,Steve自信他足够了解这个张扬高调的天才,现实却狠狠打了他的脸。

已经一个多星期了,Steve抓住每个和Tony相处的机会去猜测——甜甜圈、咖啡、Jarvis、Dummy、盔甲、蓝莓干、芝士汉堡、Pepper Potts......

Steve甚至让Jarvis偷偷给他搞了一份Tony的前女(炮)友名单准备一一核对。

天知道他干嘛这么执着。

当他准备第二十七次凑到天才身边猜测触发词时,Tony终于忍无可忍——

“老冰棍,你这两天出了什么毛病???整天对着我碎碎念一些奇怪的词...”

“呃...啊...我有吗?”

“你没有吗???就在刚刚你还对着我说什么Tom Ford三件套...前几天你甚至把我错当成Happy???”

“呃......我是在练习学到的21世纪的新词汇。”赞爆了,没有比这个更垃圾的理由了,Steve Rogers。Steve在心里想。

“.......”

“就是,我也发现了,队长最近老是神神叨叨的。”路过的Clint跑来凑热闹。

“我看队长根本就是想找理由跟铁罐搭讪吧我的妈真是太心疼四十年代的老年人了居然会想到这种方式哎我觉得队长肯定会注孤生的...”

Clint的心声被Steve一览无余。

Steve黑着脸看着无辜的鹰眼侠。

“...队长你干嘛这么看着我?...呃没我事我先闪了...我...我不打扰你们了...”

Tony抹了一把脸:“ok...队长你要是没别的事我要去实验室工作了,我和Bruce还有一大堆活...”


4
等等,Bruce...?

为什么Tony偏偏要叫博士Bruce?

Steve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盯着Tony离开的背影发愣。

他梳理了一下Tony对于队员们的不同称呼:

对自己一般是Cap,对Bucky是Barnes,对Sam一般叫Falcon,对Clint会叫肥鸟,对Thor叫Thor...不过还能叫什么呢,对Natasha一般也会叫Nat,可是Nat有Bucky了...

所以Tony只有在叫博士的时候会特意叫名字。

只有Tony会自然地叫他Bruce。

而且博士还是单身。

!!!!!

Steve被自己的推理吓了一跳,脑子里像是升起了一团灰色的蘑菇云。

他这些天为了倾听Tony的心声,已经尝试了不少词,从人到物,到AI,到机器人,身边和Tony熟识的人名他几乎都试过了,独独没有试过博士的名字。

所以...Tony的触发词很有可能就是Banner博士的名字。

又想到自己曾在实验室玻璃窗外见过的Tony和Banner默契的工作、自然的配合、兴致勃勃旁人根本无从插嘴的谈话(拜托要插嘴至少也得有他俩的智商)....

Steve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真是太蠢了,蠢爆了。Steve懊恼地想道。


5
“怎么,你居然还没搞定Tony Stark的触发词?”Loki斜倚在厨房水台旁,此时这里只有独自收拾碗筷的美国队长。

Steve手上的动作明显慢了下来:“是,还没...呃不,其实我已经知道了。”

“哦?是吗?那你到底是搞没搞定???”

你要是搞定了Tony Stark的触发词你们俩现在还能是这种关系?Loki嫌弃地想。

“...总之,我不打算去检验了。”

“哦天。”Loki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我说美国先生,你也太让我失望了...到现在还没猜出来?”

“.....”

“友情提示!”Loki打了个响指,“那是个人名。”

Steve微微偏了偏头:“?你知道答案?”

“我当然知道,我可是伟大的神,不像你们凡人一般愚蠢。而且,我想说,难道那还不够明显么?”

“看来我猜的没错...是很明显...”Steve轻声念道。

“哟,已经猜出来了?看来你还没我想的那么不开窍啊。”

“还是我太迟钝了...在实验室我就应该看出来的。”

“没错,他在实验室给你修你那个超丑的盾的时候...”

“跟Banner合作的很愉快,相处的很融洽,一边修一边有说有笑对不对?!”Steve忽然打断了邪神的话说道。

“.......”Loki的“他给你修盾的时候有多认真熬了多少夜费了多大劲甚至连会都不开”生生被噎了回去。

“也许我是该搞清楚,这样也可以让我对他的感情做个了断。”Steve自顾自地说完这番话便转身离去,只剩下Loki在原地目瞪口呆。

呃...我原本好像是打算来嘲讽一波顺便打探Thor那家伙的触发词的,怎么话全让那老冰棍抢了?Loki想。


干脆一鼓作气跟Tony摊牌?我和博士你选一个?啊不行怎么可以这样逼Tony...万一再把Hulk逼出来就不好了...那要不就憋着想办法撮合Tony和Banner?Bucky和Natasha一定会有好的建议的。或者直接上去强吻管他呢先占了便宜再说...卧槽Steve Rogers你可是美国队长瞎想什么呢...啊哈哈哦怎么说脏话了...

正当Steve满脑子纠结成一团浆糊向实验室跑去时迎面撞上了Bruce。

“呃...啊???博士你怎么会在这?!”

“...我在大厦生活,这里不算是什么禁区吧队长...”

“哦当然不...我是说...是说,我以为你得在实验室和To...Stark一起工作。”

“嗯两分钟前是这样,不过Tony刚说他饿了,我上来帮他带点零食下去...”Bruce提了提眼镜,有些疑惑地看着Steve。

“啊...那很好...没问题..”

“那队长,你这么急匆匆的是要上哪去?”

“Tony。”Steve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就脱口而出一句Tony。

他想Banner博士的触发词,他最喜欢的事物应该也是Tony吧。

谜一样的安静。

Steve听不到Bruce的心声。

为此Steve甚至向Bruce走进了一步,仍然什么都没有听到。

“...嗯?队长,你说什么?我可能听错了,我只是问你去哪儿。”

“啊...我的意思是...嗯,我要去实验室找Tony。”

“那...刚好,我们一起?”Bruce有些狐疑地说道。

“嗯。”

啊啊啊Bruce你最喜欢的居然不是Tony!Tony他那么可爱还有全世界最聪明的大脑你怎么可以不喜欢他!!!

Steve感到自己脑内有个声音在咆哮。

走到半路的时候他才突然反应过来——他为什么要和Banner一起下去?他应该把博士支开才对。

“啊!对了博士!刚才Loki说他找你有事,他在厨房等你,我差点忘了。”好的,Steve Rogers,恭喜你,在所有可用的人选中挑了一个可信度最低的。

“Loki?...他找我能有什么事?他想念Hulk了...?”

“啊我也不知道,他似乎等你有一段时间了博士...”Steve感觉自己作为全没道德标杆的信用在Bruce这里要被透支完了。

“...好吧我去看看。那,你先把这些给Tony带下去好了。”

“ok.”


6
Steve打开工作室大门的时候,Tony正低头沉浸在工作当中,他头也不抬地说道:“oh,Brucie多谢了,之前那个参数我想改一下...”

哦天!Brucie???还有昵称???

“呃,事实上,是我Tony。”Steve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摇了摇手中刚刚从Bruce那里拿来的一袋甜食。

“唔,队长?怎么会是你?Bruce人呢?”

“他临时有事,我就替他帮你拿下来了。”

“哦,这样,谢谢你队长,放那里就好。”Tony用扳手指了指另一边较为干净的桌子。

Steve的到来似乎并没有打扰到Tony的工作状态,Steve觉得自己有点透明了。

“Tony,其实...我也不只是来给你送吃的的,我还有别的事。”

“嗯?什么事,好队长?”

“Tony,你最喜欢的事物是什么?”

Tony停下了手里的活,抬头看着Steve:“你吃错药了吗Steve?突然问我这个?”

哇哦,他叫我Steve了。

“呃,我就是...好奇一下。”

“怎么,要送我礼物?我记得我生日早过了啊。”

“Tony,回答就好。”

“hey,那可多了去了,咖啡因、火热性感的模特、我的MK宝贝们...”

“不,Tony...不是这些,这些我都试过,我知道,不是这些...”

“....什么试过?你知道什么,队长?”

“听着,Tony,我现在找你是觉得有些事一定要说清楚...我知道你一直和博士相处得非常不错...”

“你到底想说什么?”Tony扔下了手里的工具。

“Tony,你应该很喜欢Banner博士吧。”

“当然,大厦里的每个人我都喜欢,甚至鹰眼——要知道他可是整天抢我的小甜饼。”

“呃,不,不是的,我是说...那种不同于别人的喜欢,你的最爱...”Steve感觉自己脸在发烫。

“我的最爱...?”

“Tony,你有喜欢的人吗?”该死的,明明只要说出那个名字,只有两个单词的名字,一切就能得到证实了,可Steve偏偏不愿说出口。

Steve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了,他感到Tony脸上出现了从他认识Tony以来就从未见过的神色——混杂着期待、疑问,甚至有一丝...娇羞?——尽管这个词用在一个留着胡子的男人身上显得有些违和。

他甚至觉得Tony脸红了。

尽管Steve是个四十年代的老古董,但他还不至于蠢到看不出来这种反应的意义。

Steve觉得自己离自己不想要的答案越来越近了。

“我有。”Tony轻柔但是坚定地说。

“他和你一起工作?”

“没错。”

“他有时照顾你的日常生活?”

“对。”

“他和你几乎朝夕相处?”

“嗯。”

“他绝顶聪明?”

“我坚信。”

“他...温和善良而正直?”

“无可争议。”

“他和你出生入死?”

“绝对的。”

“你把他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

“当然。”

他们不知不觉间都离对方越来越近了。

近得能听到对方的心跳声。

“so...Banner...Bruce Banner.”Steve突然低下了头,避开了他一直直视着的Tony的目光。

沉默。

还是沉默。

啊...?不对,不应该是这样啊?难道Tony现在什么都没想么?

“WHAT THE FUCK?!”短暂的沉默过后,传来了Tony的一句wtf。

Tony居然在心里骂脏话,按他的个性不应该会直接骂出来么。

...

...啊不,他好像就是直接骂出来的...?

“所以...不是博士?”Steve抬起头,看着眼前小个子男人的蜜色的眼睛。

“你居然才知道不是博士?你一直都以为我...我暗恋Bruce?”

我可不才知道么,我说了博士的名字居然还没听到你的心声。Steve在心里想。

Tony翻了几乎有生以来最大的白眼,扶额说:“看来我们的谈话可以终止了。”

不不不,绝对不可以中止,我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问你这件事!Steve在心里咆哮道。

“所以...Tony,是谁?”

“....”

“Tony,是谁?”

“一个身材好的要死但是蠢到爆炸还恬不知耻的四十年代老冰棍。”

“...所以...”

“嗯。”

“是Bucky?”

“...”

“可是他有Natasha了Tony...”

“...”

“不是Bruce Banner不是Bucky Barnes不是Natasha Romanova不是Sam Wilson不是Clint Barton不是Thor Odinson不是Pepper不是Loki不是Happy也不是Rhodey.”

“Tony...?”

“Who are you?”

“我...”

“Who are you?”

“Steve Rogers.”

Steve终于达成了目标,听到了Tony的心声。

“I love you,I love you,I love you,I love you...”

I love you,too.

他突然有种流泪的冲动。

于是他紧紧把他拥入怀中。很久很久都不放开。



END.



彩蛋1:

所以Steve直到魔法实效超能力丧失也没能得知Bruce的触发词。

“博士,你最喜欢的事物是什么?”Steve没能按捺住自己的好奇心。

自从上次回到实验室门口就看到自己两个队友突然搞在一起而差点变绿的经历,Bruce对这个听说是他们俩定情的问题特别敏感。

“oh...我最喜欢的是世界和平。”Bruce敷衍又含糊地回答了一旁的狗男男,继续看他的平板。

要怪就怪他们不知道Ross将军有个优秀的科学家女儿。


彩蛋2:

Tony直到被Steve搞上床都不知道Steve那突然的告白是因为他获得的短暂的超能力。

而Loki直到现在都不知道Thor的触发词居然是喵喵锤。

没办法,谁叫我们的队长正直又善良:)


真·END.







评论(17)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