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切

微博:RDJeve切开是黑的__
b站:Eve切开是黑的 本命盾铁,天雷盾冬
名柯偏杂食,主磕平新/平和/新兰,雷柯哀

【盾铁】队长,你体内的CE侧漏了~1(CE灵魂穿越梗)

【盾铁】队长,你体内的CE侧漏了~(CE灵魂穿越梗)

 

作者对天发誓这是一篇不折不扣的盾铁文,除了盾铁以外其余所有人之间都是友情向,绝对绝对没有RPS的成分,更不涉及任何拆向cp。

 

写在前面:角色为MCU设定。两位现实世界演员CE和RDJ出没预警。假装没有内战设定。盾铁双向暗恋预警。不是灵魂互换。OOC都是我的锅。总而言之就是CE助攻盾铁的故事。治愈向轻松向文,请放心食用。

 

 

正文:

 

 

Chris Evans绝对无法相信他现在所看到的一切。

 

因为今天早上他刚刚睁眼时,看到的不是自己家里应有的家具摆设,而是一个更干净整洁并且现代气息格外浓重的陌生房间——哎,其实仔细一看也不是非常陌生……多看两眼好像还有点熟悉。

 

有点像科幻电影里面的家居房间啊…

 

哎,我最近看过什么科幻电影么?

 

CE思索许久,得出了一个难以置信的结论——这个房间…好像确实在一个电影里出现过啊…而且好像就是他演的《美国队长》里面的。虽然平时他们拍摄是在绿幕下,大部分背景要靠电脑合成,但是他也是看过正片里面复仇者大厦内景的,真的非常非常像。

 

等一下…这个好像就是他自己的…啊也不是,就是他演的美国队长的房间…

 

啊哈?我在做梦吗???

 

CE环顾了四周,一切都是那么真实,他又狠狠掐了自己的胳膊一下——噢!好疼!

 

看来不在梦里。

 

那我这是在哪???被人绑架了???

 

转了转他机智的大脑,CE得出了一个合理的结论——他一定是在整人节目里被整了。指不定哪里就有摄像头像观众直播着他此时的窘态。

 

不过这节目组还挺厉害,居然能造出一个和复仇者联盟电影里一模一样的美国队长的房间。

 

那也不能都不跟我打声招呼就把我扔到所谓的整人节目里啊!

 

CE下意识地想摸摸自己的大胡子,却突然发现自己引以为豪的所有的胡子居然都!不见了!他现在完全跟自己拍摄美国队长时候的状态一样了!

 

靠,我还没答应就把我弄到什么整人节目里就算了,居然还特喵的敢动我的胡子!我的全世界最潇洒最英俊最可爱的宝贝胡子!是可忍孰不可忍…我不录了!!!

 

于是CE起床开始找寻天花板上摄像头的位置,冲着摄像头大喊道:“节目组在哪?不要录了,工作人员快出来。你们不经过我允许就这样整人,还剃掉我的胡子,是非常不礼貌的知道吗?”

 

没想到工作人员没出来,反倒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了好听的男音:“Captain Rogers,早上好。这里没有节目组和工作人员,如果您有什么需求,请尽管告诉我,我会竭诚为您服务。”

 

好啊,这节目组还真挺敬业,不仅搞了个Captain America的房间,还找人仿了Jarvis?还别说声音还真挺像,怎么还为了节目效果把Paul Bettany请过来了?哼,那我也不上当!

 

“得了,别骗我了。我知道你们这是在整我,看我出丑再播出去?但是我还没同意会参加类似的节目,快,出来一个人,要不就把我经纪人叫出来,我们谈谈。”

 

“Captain Rogers,我不是很能理解您今天的话。我建议您去做一个心理检查。这里没有什么节目组,这里是复仇者大厦,我是Jarvis。”

 

好啊,挺执着。你们不进来,我自个出去!

 

CE打开房间门的一瞬间就傻眼了。

 

我的妈,这节目组这么有钱么?我还以为他只是copy出了一个美国队长的房间,难不成这一层他都造出来了…?不对,从窗户看这里好像还挺高,难不成造了一整栋楼???

 

再下一秒,他几乎就要相信这不是个整人节目了。

 

因为他看到了Downey、Scarlett、Renner、Ruffalo(实际上是Tony、Natasha、Clint、Banner)一起出现在了大厅。

 

卧槽,哪个整人节目的节目组能这么有钱把他们全请过来,尤其是Downey。

 

当CE已经目瞪口呆到开始怀疑人生的时候,大厅里的复仇者们纷纷向他打招呼——额,除了Tony。

 

“hi,队长,早啊。今天怎么会起这么晚,不像你的一贯作风啊。”Natasha一边喝咖啡一边漫不经心地问。

 

“额,我…”

 

CE刚开口还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却看到Tony直接撂下了咖啡杯扭头走人——如果CE没看错他觉得Tony还朝他这个方向翻了个白眼。

 

Natasha以为队长因为Tony的举动而感到尴尬,于是解围道:“Rogers,不用理他,他只不过像小孩子一样跟你赌气罢了。来,我们有给你留的早餐。”

 

“哎,我说,Cap,你该不会是因为昨天和铁罐吵了架就气得一晚上没睡好,结果今天破天荒起晚了吧?”Clint·看热闹不嫌事大·Barton调侃道。

 

“铁…铁罐?…”CE尽量把那句“不应该是Downey吗”憋了回去。

 

“额,对啊…我不经常这么叫么?有什么问题?”

 

“啊,没…没事…”

 

“Cap,我觉得你有点不太一样…身体不舒服吗?”Bruce关切地询问道。

 

“我…我的确没事…额,话说你认识MarkRuffalo吗?”

 

“啊?谁?Mark Ruffalo???你问我吗队长?我不认识,从没听说过这个人。”Bruce回答道。他觉得今天的队长真是有点诡异。

 

“啊,没事没事…你们仨不用理我…我…我出去运动一下,顺便冷静一下…”

 

三个人一边狐疑着一边给眼前的队长让开了一条路。

 

CE已经走出了几步突然又回头问Natasha:“你听过Scarlett Johnson么?”

 

“…从没听过…队长你怎么了?她是谁?”

 

“啊,没事…一个辣妞,和你一样美。”

 

显然这样的词藻平时不会出现在美国老冰棍的口中,Natasha不太适应队长这样的语气,微微皱了皱眉。

 

还好,CE连蒙带猜地摸清楚了走出复仇者大厦的路线——他现在已经相信不会是个整人节目了。毕竟让所有演员都换成复仇者角色的造型并且请来不是件容易的事。

 

当然主要还是因为他沿路所见的复仇者大厦设施实在是…太牛逼了。他不认为一个节目组会如此破费的造出这么个玩意——就为了整他?!

 

CE跑出大厦外,看了看外面的场景——和他们的纽约很像,但又不尽相同。

 

也许我真的是在做梦…恩…一定是我拍美国队长的时候入戏太深了。

 

正在CE进行自我催眠告诉自己一定是做梦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

 

“Hiddleston?!”CE下意识地喊出了自己的朋友Tom Hiddleston的名字。随即他意识到在他的梦里这不应该是Hiddleston,而应该叫Loki…于是他又迅速换了称呼,小心翼翼地说道:“哦不,Loki…?”

 

“哈,Evans,适应得不错?我以为你现在都没法相信你来到了我们的世界。”邪神邪魅又欠打地笑了笑。

 

“…什么鬼?来到你们的世界?我觉得我应该是在做梦。”

 

“哈,做梦?看来你们这些演员想象力都蛮丰富的啊,你自己相信这是梦吗?哪一场梦的感受会如此真实?我以神的名义告诉你,这不是梦,是你,从你们的时间,穿越到了我们的世界。啊,准确地说,是你的意识穿越进了美国队长的身体里。能听懂吗?蝼蚁?”

 

“WTF?!你特么在逗我吗?!你,把我的意识,放进了美国队长的身体里?得了吧,你们就是一群电影和漫画里面的人物。”CE露出了标准的CE震惊脸。

 

“还是不肯信?看来你们这些人的想象力还是太缺失了。在你们的世界里,我们也许只是你们创作出来的人物,可是我们却是真实存在的…额,平行宇宙,听过没?”

 

“…”CE依旧满脸不相信。

 

“哎…那这样呢?总信了吧。”说着,邪神一挥手,不知施了怎样的仙宫魔法,CE只觉得身体轻飘飘的,然后就像氢气球似的漂浮到空中。

 

“卧槽槽槽…Hiddleston…啊不Loki,你赶紧把我放下来,我信了还不行,我信你是神了…”CE慌张地扑腾着四肢,大声喊道。还好这附近没有路人经过。

 

Loki又一挥手,CE重重落回地面,险些一个踉跄摔倒。

 

“你…你干嘛要把我的意识放到美国队长的身体里?!哎等一下,我的意识在这里,那我们的世界里我的身体呢?!卧槽,你该不会让我和美国队长灵魂互换了吧?美国队长要是穿过去会出大乱子的!!!我才刚交了一个女朋友啊卧槽!我还要拍戏呢!完了我要上头条了…”CE忽地想起了此时此刻自己的身体,顾不得差点被邪神吓死的恐慌,一下子炸毛了。

 

“唉唉唉,你别这么激动行不行…真是,你在你那个世界扮演美国队长,性格什么的也和他差距太大了点…你放心,在你在这个世界作为美国队长行动的时候,那个世界的时间是静止的,你也不用担心那个老冰棍的意识会穿越过去,额,现在的情况大概是队长的意识相当于沉睡了,只有你的意识是存在的。”

 

“我说,你这么玩到底几个意思啊…把我换过来对你能有什么好处吗?邪神先生?”CE无奈地扶额问。

 

“我有几个意思?没什么意思,就是因为好玩啊。哦,顺便,我实在看不下去铁罐子和老冰棍这两个互相暗恋的傻瓜了,我本来以为他俩马上要在一起了,结果昨天听Thor说这俩人又大吵了一架…Rogers这个情商为0的家伙,我实在是不忍直视了…就把你弄过来帮帮他咯。”

 

“啥???互相暗恋???这都什么鬼啊???你在逗我???再说了人家俩就算真的互相暗恋又关你毛事?!就算关你毛事又关我毛事啊?!…还有,你要帮他俩你随便施个什么真言咒之类的…额你应该会这种咒语吧?扯我干嘛我招你惹你了?!”

 

“…你们这些人类还真是无趣啊…我是神,当然要施恩与凡人,而且一定要玩点有创意的。我有时候回到你们的世界玩玩,我觉得把你扔到这里应该还蛮有意思的。而且我还经常看你们那个世界里的同人文…”

 

看到CE疑惑不解的神情,Loki继续又说:“哎?你不知道同人文什么意思?你占着那么好的资源不看吗?啊算了,就是一些你们这些人的故事啦,我好像经常在盾铁的文里当助攻什么的…恩,所以,你懂得~”

 

“那,我什么时候能回去?我总不能一直占着美国队长的身体吧。”

 

“很简单啊,只要你能让他俩成了,我马上让一切恢复正常。”

 

“这还不简单?!你等着我现在就跟Tony表白去…”

 

“哎你等一下,我跟你说,现在他俩是刚大吵了一架,你这么过去会很突兀的,他也不可能相信。一旦你让人发现你不是队长的话,哼,你就永远甭想回去了。这对你来说应该也不算难吧,你可是个演员啊。”

 

“啥?我得扮演队长的性格,还要想办法促成钢铁侠和美国队长这一对?你这不是天方夜谭吗?”

 

“哈,那我可就不管啦~你得抓紧时间了Evans,万一你一直拖下去,哪天复仇者联盟要出任务,你又不会什么格斗技术,啧啧啧,那就很尴尬啦。”依旧是欠打的表情,“加油,Evans。”

 

“你…”CE觉得自己简直是躺着被原子弹轰。

 

“哎对了,再补充一句,如果我哪天开心了,或者你进展不错,我说不定会让你意识再穿回去那么一两个小时来奖励你。GOOD LUCK~”说罢,邪神变作一团绿色的烟雾,消失在了懵逼的CE眼前。

 

“艹…”CE已经在心里骂了Loki一万遍。

 

“哎,说不定也不是件坏事?”乐观的CE突然自言自语道,“作为一个漫威英雄的粉丝,尤其是钢铁侠的超级迷弟,能见到偶像们了,我应该赶紧回去才是啊!哈,千载难逢的机会。就当免费旅游咯。”

 

TBC.

其实本来想一发完,没想到变成了新坑...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18)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